【Dr Chester.美肌同學會】玫瑰痤瘡的種類 | 護膚知識小教室

【護膚知識小教室】-20

玫瑰痤瘡的種類

玫瑰痤瘡係一種長期嘅皮膚病,症狀同皮膚敏感好相似,所以好多人都唔會發現原來自己係患有玫瑰痤瘡。如果沒有及時行醫,有機會令病情隨時惡化。今日同大家講下玫瑰痤瘡嘅種類,令大家更加清楚地去分辨是否患上玫瑰痤瘡。

1.微絲血管型
面部會突然泛紅或持續性泛紅,皮膚甚至會感到灼熱或輕微的刺痛感。

2.丘疹型
面上會有跟暗瘡類似的發炎丘疹,但與暗瘡不同的是,丘疹不會有油脂和粉刺在裡面。嚴重的話甚至會看見膿瘡,皮膚會有微絲血管擴張,臉部亦會持續泛紅。

3.酒糟鼻型
由於皮膚長時間發炎和泛紅,導致皮膚底下組織不規則地增生,而鼻頭亦會變得紅腫,同時間亦令毛孔粗大。

4.眼睛型
在眼睛附近範圍泛紅等,甚至會令眼睛紅腫、乾澀、灼熱或刺痛等。

以上4種都是玫瑰痤瘡的類型。通常最常見的類型是「微絲血管型」和「丘疹型」,而「眼睛型」則比較少見。針對不同類型的玫瑰痤瘡都有不同的治療方法,因此在醫治前的第一步是先要搞清楚自己屬於甚麼類型的玫瑰痤瘡。


*以上內容只供參考,護膚功效會因人而異,個別情況需向個人醫生諮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留意更多關於護膚資訊,追蹤 Dr Chester.美肌同學會吧!
.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chesteryau
.Instagram 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rchester.skincare
.Margo Clinic : https://www.margo.hk/
.Linktree : https://linktr.ee/drchesterskincare

#玫瑰痤瘡 #酒糟鼻 #丘疹 #泛紅 #微絲血管 #面紅 #紅腫 #毛孔粗大 #皮膚病 #皮膚科 #肌膚 #皮膚問題 #成因 #成分知識 #護膚 #皮膚 #保養 #美肌 #小知識 #醫美 #醫美保養 #美肌同學會 #Drchester #hkbeauty #skincare #margoclinic #Rosac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