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r Chester.美肌同學會】如何預防口罩肌? | 護膚知識小教室

【護膚知識小教室】-10

如何預防口罩肌?

疫情關係,即使在夏天炎熱的天氣下,我們依然要帶口罩保障自己。在高氣溫下,口罩內又悶又濕,令到我們皮膚加劇出油的情況。而在充滿細菌的環境下,更會誘發暗瘡和粉刺黑頭出現,令到皮膚形成口罩肌的問題。今次就同大家講下點樣去對抗口罩肌嘅問題啦!

1.  避免使用厚重或太滋潤的護膚品:由於我們整天都要帶住口罩,皮膚都會被口罩焗住,使用厚重的護膚品會令到皮膚加重負擔甚至堵塞毛孔,慢慢就會引發粉刺黑頭等問題。

2.  每天清洗面部2-3次:皮膚經過一天後,面上會留下很多灰塵和帶口罩所產生的面油。我們更需要用心地洗走油脂、灰塵和化妝品的殘留物。

3.  定時更換口罩和印走多餘油脂:口罩內的濕氣就是導致我們皮膚變差的元兇,所以口罩帶到一定的時間就需要更換新的,避免皮膚長期處於太濕的空間下。而同時亦可印走因濕氣而產生的油脂,以免堵塞毛孔。

4.  減少化妝:帶口罩後可以減少底妝部份,亦可以使用粉餅代替粉底液。

口罩成為了我們生活上不能缺少的部份。所以我們亦需要為了靚靚的皮膚更用心地去護現。只要努力做好以上4點就能夠減少口罩肌的出現,令暗瘡粉刺黑點遠離我們!

*以上內容只供參考,護膚功效會因人而異,個別情況需向個人醫生諮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留意更多關於護膚資訊,追蹤 Dr Chester.美肌同學會吧!

.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chesteryau​​​

.Instagram 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rchester.skincare

.Margo Clinic : https://www.margo.hk/​​​

.Linktree : https://linktr.ee/drchesterskincare

#hkbeauty #skincare #drchester #margoclinic #口罩肌 #疫情 #暗瘡 #粉刺 #黑頭 #出油 #面部清潔 #毛孔 #痘痘 #成分 #成分知識 #護膚 #皮膚 #保養 #美肌 #小知識 #醫美 #醫美保養 #美肌同學會